每天都丧丧的阿柴柴

暂回黑篮坑

【奇迹黑/all黑】黑子的人类观察日记 3

#私设如山

#甜宠爽文

#慢热 长篇

 告别了笠松幸男,黄濑熟门熟路地敲了敲黑子家的门。在得到许可以后径直进到了屋内。

  今天的小平房似乎没有昨天安静。

  被要求在玄关等待以后,黄濑百无聊赖地想着。当他脱下鞋子,准备放到昨天的位置时 ,角落里多出的那双脚码明显大于屋主的男式皮鞋也证实了他的猜想。

  像黑子这样一看就很孤僻的人,会有什么朋友呢?

  黄濑对黑子的好奇心不知不觉地加重了。可惜留给他做不切实际的猜想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因为联通玄关到客厅的门已经被一个陌生的绿色头发男人打开了。

  “黄濑先生,请进。”黑子的声音从这个男人的身后传来。

  “绿间君坚持要给你开门。正好你们也可以互相认识一下。“

   戴着金丝眼镜的绿发男人站在小台阶上,将黑子严严实实地遮在身后,居高临下地看着黄濑,给黄濑带来了一种极不舒服的压迫感。黄濑感到自己的每根神经都在叫嚣着打眼前这个男人一拳,而他的理智也正勉力让他保持清醒。

  “我是绿间真太郎。“

   绿间没有和黄濑僵持太久,扶着门,率先报上了自己的姓名。

  “绿间先生您好,我叫黄濑凉太。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黄濑深鞠一躬,以弯腰的动作掩饰自己脸上的阴沉与咬牙切齿。等他重新抬起头,脸上已经变回了那个讨人喜欢的微笑了。

  “都介绍过自己了就赶紧进来吧,外面太冷了。”

  黑子似乎是刚刚咳嗽过,声音如被磨砂纸摩擦过了般沙哑。

  绿间扭头不赞同地看了眼黑子,但还是走进了客厅。黄濑连忙跟在他身后,顺手把门关上了。

  黑子还像昨天那样,没有离开被炉半步。只是身旁多了一根挂着吊瓶的输液杆。黄濑顿时明白为什么那个绿发男人的低气压这么重。他刚想开口告辞,就被黑子开口打断了。

  “黄濑先生,请把我昨天要求您写的东西拿出来。我们今天的课程照常进行。“

  黄濑的嘴张了又合。他看着脸色明显苍白了不少的黑子哲也,心知今天于情于理都不应该留下。然而黑子的眼神却带着明显的恳求与坚定。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如果您有任何的不舒服请一定要提出来。身体比工作要重要得多。”

  黄濑服软了。他不知道今天的决定会不会让黑子病情加重,但他现在只想看到这个蓝发的小孩子微笑的样子。

  果然,话音刚落,黑子的每个毛孔都溢满了愉悦的气息。

  “请您不必担心,绿间君是一名优秀的医生,我相信他会照料好我的。拜托你了,绿间君。”

  黑子向自觉地坐在他左边的绿间点点头,再次对黄濑说道:

  “请拿出您准备的东西吧。”

  

  黄濑从公文包里拿出昨晚自己精心备注好的衣服的图片,递给黑子。

  黑子接过图片,一张张快速翻看起来。将近一百页的图片,在短短的五分钟内,就被黑子翻看完毕了。

  “怎么样,黑子先生,我的备注准确吗?“

   黄濑紧张地把整个身子凑到黑子面前,迫切地问道。

  黑子并没有说话。他重新翻了一遍图片,把厚厚的资料分为高低不同的两叠,接过绿间递来的热水喝了一口,才缓缓说道:

  “黄濑先生是个很有天赋的人。对衣服的理解也大体到位了。“

   黄濑并没有被黑子的表扬冲昏了头脑,而是牢牢地抓住了黑子话中的重点。

  “大体?”

  “是的。”

   黑子赞赏地看了黄濑一眼,点了点头,用手指着刚刚分好的一高一低两叠资料,说道:

  “矮的这一叠资料是黄濑君抓住了服装的神韵的,而高的这一叠……”

  黑子顿了顿,似乎在考虑用什么措辞,说:

  “是黄濑君直接套用了与他们相像的衣服所传达的理念,写下的理解。”

   黄濑差点保持不住自己脸上的微笑,不由自主地反驳道:

  “很抱歉,黑子先生。我没有办法认同您。据我所知,您对设计领域一窍不通,又凭什么说我是照搬了对其他服装的理解,写下的备注呢?”

“你……”

无礼的语气差点让绿间气得差点站起身。黑子用仍在输液的手无声地制止了他,对黄濑平静地说道

“我凭两点判断。第一,您给我的图片里有一部分,也就是我所分类出来的较矮的那叠资料显现出了您浓烈的个人风格,而另外一叠风格则杂乱无章,虽然字迹是您的字迹,内容却像是不同的人的解读;第二,摘抄于类似衣服的备注与设计师所想表达的理念完全南辕北辙,连边都挨不上。“

  不等黄濑反驳,黑子就在较高的那一叠资料里抽出一张图片,放在黄濑眼前,语速极快地解释道:

  “打个比方,图上这件衣服虽然是由不同颜色的深色碎花色块所组成,但并不是如黄濑先生您所认为的是表现残冬过后的万物复苏之景。原因很简单。首先初春的天气依旧非常寒冷,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也会考虑到这一元素,将衣服的袖子做长,衣料按常理也会选用较为保暖的厚布料。而这间衣服用薄纱制成,还是v领短袖,根本无法起到保暖作用。再者,着衣服上的色块细看是由一幅幅街头涂鸦所拼接而成。因此,虽然我没有那个荣幸拜访到这位设计师,我敢断定,这设计师想表达的是一种桀骜不驯的街头文化。“

  黄濑哑口无言。他从黑子手上抢过那张设计图,仔细地重新审视。每个细节,花纹,布料……他一样样地重新比对,陷入了沉思。黑子也没有催促他,向被炉的方向挪动了一下身子,尽量让自己的更多部位隐藏在被炉里。




评论(3)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都丧丧的阿柴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