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丧丧的阿柴柴

暂回黑篮坑

【奇迹黑/all黑】黑子的人类观察日记 (4)

#私设如山

#严重ooc

#甜宠大长篇

 这小笨蛋刚刚费了太多力了。

  绿间心里暗叫不好。他不动声色地向黑子的方向移了移,让黑子露出被炉的小半身子舒适地躺在自己怀里,以自己的体温来温暖他。

  谢谢绿间君。

  黑子仰头对绿间笑了笑,用唇语说道。

  真是个烦人的小家伙!

  绿间慌张地将头转向另一边,装作没看见黑子的唇的样子。 

  “黑子先生,我为我刚刚的冒犯而道歉。之前是我有眼不识泰山。”

  沉默了半晌,黄濑终于开口说话了。他站起身,深深地向黑子鞠了一躬。他保持着九十度弯腰的姿势,继续说道:

  “黑子先生,请您收我为徒。”

  “黄濑先生过誉了,我只不过是天生观察力比较强,充其量也就能教导您更细致地观察并解读事物罢了。至于个人的风格,还需要您自己去摸索。不过您的学习能力非常强,我相信用不了多久就能够出师。“

  黑子的语气中带着疲惫。他强忍着因为药效而带来的困意,继续说道:

  “我们只要在这段短暂的学习时光里好好相处就够了。“

  

  ”黑子,你的挂瓶快输完了。“

  黄濑收拾好东西,走到玄关换鞋的时候,绿间突然说道。

“那麻烦绿间君帮我拔针吧。”

黑子将左手递给绿间,瞄了瞄在玄关磨磨蹭蹭不想走的黄濑,又看了眼绿间,心中已有了数。

 “黄濑先生!”

 一听到黑子叫自己的名字,黄濑马上扔掉刚刚作势要穿上的鞋子,快步走回客厅:

“黑子先生,怎么了?“

“绿间君也准备回家了。你们两个人结个伴,路上也不容易寂寞。“

  黑子说着,关掉被炉,套上柜子里备着的羽绒服,带上手套。他身边的绿间也重新穿好大衣,背上来时带着的医药箱。

  黄濑眼尖地看见黑子的蓝色手套上还挂着只颇破坏风景的青蛙玩偶。

 “我也准备回房间休息了,你们自便吧。“

  “等等,黑子先生。“

  黄濑突然叫住了黑子。黑子疑惑地转过身,湛蓝的眼睛里带着困惑。

  登上过国内外无数个秀台,从不知道羞涩为何物的黄濑,今日的心跳却如少女怀春般加快了。他深吸一口气,大声地说道:

  “请问我能叫你小黑子吗?“

  黑子愣了愣,等他消化完黄濑说的话以后,对这个幼稚的请求不禁失笑。

  黄濑看到黑子突然开始捂嘴轻笑,还以为他的要求冒犯了黑子。他急忙解释道:

 “我……我没有不尊敬您的意思!只是我习惯在认可的人的名字前加一个小字……”

  黄濑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几乎细不可察。绿间用鼻子哼了一声,径直走到门外等,连个正眼都没给黄濑。

“当然可以,黄濑君。”

  黑子温和地说道。如果一个称呼能够拉近两人的距离的话,那对接下来的教学也有好处。

  他暗暗地想,不过并没有说出来。

  “快走吧,绿间君等你很久了。”

  他说完,就将客厅的灯也关上了。临近黄昏,天色早已变得阴沉。拉紧窗帘的小屋里更是显得黑暗,带着明显的逐客氛围。

  黄濑不知为何打了个寒颤,急忙套上鞋走出平房。

 

  绿间一言不发地在外面等他。黄濑并不是很想跟这个莫名其妙地讨厌自己的男人一起走。他从兜里拿出手机,发了封短信给笠松,让他来接自己,然后摆出一副遗憾的表情,对绿间说道:

  “很抱歉,绿间先生。我的经纪人开了车接我。看来是无法陪您回家了。要不我帮你叫出租车吧?”

  他又按开手机的拨键盘,按下预约出租车的号码,装模做样地将耳机放到耳边。

  “不必了,我本来也没打算跟你一起走。”

   绿间识穿了他的小伎俩,冷冷地说道。

  “我只是想警告你,学到东西之后赶紧离开,不要缠着黑子。“

  “小黑子想和谁交往是他自己的自由吧,绿间先生。您又凭什么不让我去找他呢?“

  黄濑被绿间的话触到逆鳞,下意识驳斥道。不过他刚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因为他知道课程结束后他与黑子估计也不会再有什么理由得以交集了。这个认知宛如一把利刃,狠狠地刺着他的心脏,让他感到了凌迟般的痛苦。

  “那你好自为之。“

  绿间看到黄濑的表情就知道他把话听进去了,用自己的肩膀撞开黄濑,独身一人离开了。


评论(2)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都丧丧的阿柴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