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丧丧的阿柴柴

暂回黑篮坑

【紫黑/微奇迹黑】和黑子的一天(下)

#私设如山

#短篇小甜饼

早上10:00 am

香草幼儿园。

黑子带领着一串小尾巴走到小花园里。

“今天我们要种的是小白菜。”

  黑子将手里的工具一一分给排成一排站在他腿边的中一班小朋友,半蹲下来耐心地讲解应如何松土,如何施肥。从未做过农活的中一班小孩子们果然对泥土很感兴趣,纷纷拿着小铲子在地里按照黑子的号令铲土。

黑子坐在靠大街的铁栏杆旁,托着腮看着兴致勃勃地打闹的小家伙们,脸上写满了纵容与温柔。

“阿哲,我就知道这个点你一定会在花园。“

栏杆外传来熟悉的男声。黑子连看都没看就猜到了栏杆外说话的人是谁。

“青峰君,这么快就巡逻到这了吗?“

他转过头,给单手扶着栏杆作休息状的黑衣警察露出了一个笑容。

“我就是想看看你要不要我帮忙,没事的话我继续巡逻了。“

青峰爽朗地笑了笑,透过栏杆的缝隙和黑子拳头相碰了一下,趁他不备揉了一把他的头以后扬长而去。

 

甜品店的点心房内

  紫原控制着手上的力度将奶油一层层铺到被做成小鸡形状的蛋糕胚上,待整个蛋糕都被染成淡蓝色后又将准备好的篮球状巧克力和小鸡的五官细心摆放到该放的位置。

站在一旁等着帮忙打包的助理看到蛋糕也不禁惊呼出声:

“好可爱的蛋糕!紫原大师,这是哪位客人的订制吗?”

  紫原靠在墙上看着助理像对待易碎品一样小心给蛋糕脱模,懒洋洋的音调里带着难得的满意和骄傲:

“这个是给我夫人的礼物,比订制重要多啦。”

 

下午13:00

  黑子终于将所有吃完饭的小朋友哄去了睡觉,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拿出了备好的便当。与此同时,他的手机也准时地响了起来。黑子打开手机,在对方发来的视频邀请下按了个“同意”,才打开桌上的饭盒。

“黑仔,今天辛苦吗?”

  紫原的脸占了大半个屏幕,高清像素的手机让黑子连他脸上散落着的每一根紫发都看得清清楚楚。

“我很好,紫原君。其实你不用离手机这么近的。”

  黑子没忍住,嗤笑一声,将右手食指靠近屏幕,像是能够触碰到紫原一般点了点他的额头。紫原也配合地往后仰,仿佛黑子真的把他推开了一样。他下垂着眼睛盯着黑子的便当,不满地抱怨道:

“黑仔,我可以给你送便当的。早上做的便当现在都没有那么新鲜了。“

而且我又少了中午见你的机会。

“从紫原君的店里走到幼儿园起码要十几分钟,这样的话你太辛苦了。而且我也没有那么娇气。“

黑子当然明白紫原在想什么,安抚地说道,看见紫原还是不忿地样子又赶紧补充:

“而且我和紫原君再过几个小时就可以见面了,不差那一点时间。”

“也对哦。”

紫原歪着脑袋想了想,觉得黑子说得有道理了便没有再反驳,跟黑子一起拿起了筷子。

“我开动啦!”

不同声线的人说着同一句话。他们说笑着隔着屏幕吃完了便当,一早上的疲惫在此刻竟全部都消失不见了。

 

下午18:00

  紫原在指针恰恰指向那个数字以后就麻利地背上了背包,抱起了蹲在柜台老老实实当吉祥物的二号走出甜品店。他身后的助理也早就习惯了老板的作风,边风风火火地在店门外挂上“停止营业”的牌子,边指挥服务生收拾好店面。

二号在出了店以后就不肯再呆在紫原的怀里。他毫不犹豫地跳到地面,向着熟悉的小路奔去,不时还回头吠几声,催促男人走快点。

“我知道啦,想快点见到黑仔的可不止你一个。”

  紫原一路慢跑着跟上二号,还不忘小声抱怨这个老是与自己争宠的小东西。十几分钟的路程硬是被一人一狗缩到了几分钟。紫原仗着自己的身高和姣好的视力在离幼儿园几百米处就准确地捕捉到那抹天蓝色。

“黑仔!!”他加快步伐奔向黑子的方向,连二号都被他反超了,跟在后头气急败坏地叫着。

“小紫原,好久不见呀!”

  并非紫原朝思暮想的声音从黑子身后悠悠地传入紫原的耳内。紫原一把将黑子抱进怀里,用警惕的眼神盯着黄濑,语带威胁:

“黄仔,你怎么在这里?小心我碾爆你哦。”

“黄濑君刚好经过这边,就给我们带了点特产。“

  黑子解释道,将手上的冲绳特产递给紫原。紫原的脸色稍霁,眉毛却还是不满地拢在了一起。

“特产送到了,我就先走啦!小黑子小紫原,下次一起吃饭哦!”

  黄濑看见紫原像护崽的母鸡般护着黑子,就知道今天约不了黑子出去玩了。他摸了把地上撒娇的二号,又向黑子挥了挥手,朝着与他们相反的方向离开了。

  紫原这才放开黑子,像一头猛兽一般嗅着黑子脖颈的味道,唯恐被他人留下气息。黑子耐心地等紫原磨磨蹭蹭地做完所有动作后才推了一把他的腰,催促他回家。

  他们像今天上班一样牵着手。

“黑仔,以后少和黄仔来往,不然我会生气的。“

  黑子听到紫原的请求后并不感到吃惊,他也乐于给伴侣这种安全感。

“好的,紫原君。”

  完结

 大概晚上是一辆车,什么时候能产出来我也不知道呢......

 

评论(5)
热度(46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都丧丧的阿柴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