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丧丧的阿柴柴

暂回黑篮坑

【团宠鬼/魄魄】我家鬼鬼想告白(hp au/中下)

# 涉及cp 魄魄 双北老父亲 鬼鸥

# 甜宠沙雕向下一章真的完结

# 双北老父亲 与小白在线battle

# 喜欢请给我关注小爱心和小蓝手

# 大勋花究竟做错了什么

5.


  坩锅里黑不溜秋的液体被火烧得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从坩锅里升起的白色的烟一缕缕地弥漫到整个教室。


  “先把白鲜切碎再放到坩锅里搅拌,切记控制搅拌的速度。”


  何炅说道,像往常一样在教室里来来回回地巡着,眼睛却如猎鹰一般精确地锁定着某个低头切魔药的男生身上。他装作不经意地挪步到男生附近,猛然重重拍了拍男生的后背,


  “白敬亭同学,请告诉我倒入白鲜以后要搅拌几圈止血剂才能变成白色。”


  “要均匀搅拌三圈,何教授。”


  白敬亭站起来不卑不亢地回答道,声音虽然不带什么温度,却格外地磁性好听。


  “……答对了,坐下吧。”


  何炅干巴巴地说道。


  都是大人了,干嘛还要跟这些小朋友较劲,多幼稚……


  他在心里质问自己,身体却很诚实地把有些幸灾乐祸的眼神投向了白敬亭的砧板。


  被红色汁液沾染得有些变色的砧板上明明晃晃地码着一排被切得极其完美的白鲜。虽然后背突然遭受袭击,但是白敬亭的手却依旧稳稳地将白鲜切成等量均匀的小块。


  何炅不知是庆幸还是失望地叹了口气,摇摇头,垂下眼走开了。


  “呼……刚才吓死我了,还以为他要叫我。”


  何炅刚把头转过去,魏大勋就迅速偷偷摸摸地扒拉了白敬亭一下,像是劫后重生地大口吸着气。


  “今天何教授怎么一直在叫你?他平时不是很少叫你这种尖子生回答问题的吗?”


  他后怕地抚着自己的心脏,瑟瑟缩缩地看着何炅逐渐远去的背影。


  “我还以为白鲜是要快速搅拌的,幸亏刚才何教授叫的是你,兄弟。”


  白敬亭不为所动地把白鲜倒入坩锅里,


  “不管叫不叫你回答问题你都应该提早预习。”


  魏大勋显然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嘿嘿“地哂笑一下,又神神秘秘地凑到他耳边挤眉弄眼:


“不愧是大学霸白敬亭,魅力就是大。我观察了半节课了,后面那个粉色头发的女生又在偷偷看你。


  白敬亭搅动液体的动作顿了顿。他抬起头,那双清冷得有些迫人的眼轻轻扫了身旁的人一眼。魏大勋一看便知友人要动怒了,逃也似的回到位置上,把腰板挺得直直的,满脸“我只知道学习,魔药课使我快乐“的样子。


  白敬亭收回视线,状似慢条斯理地继续着手上的动作,余光却悄悄往后瞄了几眼。一头粉毛的少女趴在桌子,用厚重的书本掩耳盗铃地遮住自己半张脸,只留下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连掩饰自己的小心思都不懂。


  他突然起了玩心,佯装要向后座借东西,转过身,和托着腮专注地看他的少女目光直直地碰在了一处。他故意地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若有若无却噬人心魂的微笑。


  那一刹那,少女的心就像是被狠狠地捏住一般,慌得不知道该如何动作,像受到惊吓的兔子一样,把书重重地拍在桌面上,飞快地把自己藏在冒着烟的坩锅后,脸热得好像也要冒气一样。


  白敬亭总是古井无波的情绪如同被春风吹拂般划出阵阵涟漪,他抿着唇无声地笑着,眼角弯弯的,带着抑制不住的欢喜。


  鬼鬼在坩锅后躲了一会儿,明知白敬亭可能还朝着自己这个方向,却又忍不住从坩锅后偷偷探出头,正好瞧见他在朦胧的日光下笑得温柔,心里不禁又乱了一拍。


  “鬼鬼,别看了,你的坩锅又要炸了。”


  略带无奈的女声在她耳畔响起。鬼鬼的神魂突然被拉回现实世界,她下意识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坩锅,锅里的液体完全没有变白的迹象,反而像是烧焦了般散发出刺鼻的味道,不断往外涌出黑色的粘稠的泡泡。


  “糟糕,我刚刚好像忘记搅拌白鲜了!”


  鬼鬼手忙脚乱地拿起勺子搅拌,但是白鲜早就牢牢地黏在了锅底上,怎么铲也铲不动了。她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地把剩下的白鲜都扔了进去,果不其然,还没等她来得急搅拌,坩锅就在一声刺耳的声音中爆炸了。


  鬼鬼吓得把头埋进王鸥的怀里,王鸥有点好笑又心疼地轻拍女孩的背,对着闻声前来的何炅露出一个无奈的笑。


  “鬼鬼,止血剂不及格,放学来我这补课。”


  何炅早已见怪不怪地一挥魔杖,想要说些重话但又不忍心,只好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轻描淡写地训斥她几句就走开了。


  “鬼鬼,你的巧克力做好了吗?”


  王鸥见鬼鬼被教训后闷闷不乐地低头缩在椅子上,便主动提起别的话题转移她注意力。


  “做好了……”


  少女有些低落地盯着自己的脚尖,粉色的辫子垂在她白皙的脸侧,乖巧又可爱。


  “鸥鸥,像白白这么优秀的人,会不会拒绝我啊。我笨笨的,每次魔药课都要炸坩锅……”


  王鸥柔和地看着这个小姑娘,用刚才抚过她的纤长温柔的手刮了刮她的鼻子,


  “我家鬼鬼虽然不擅长魔药,但是变形课上却是任何人都无法匹敌的。对于我而言,你是最珍贵的小鬼。”


  她的嗓音宠溺又温暖,


  “鬼鬼,明天告白前先来我宿舍吧,我要让你的第一次告白成为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最后一颗沙粒掉落到沙堆之中。何炅拍了拍掌,一个个玻璃瓶就自动从四面八方飞到讲台上,自动排列整齐。


  “时间到了,下课吧。别忘了下节课要交论文。”


  七零八落的应答声下,乌泱泱的人从教室里涌出走廊。魏大勋还在低头忙着收拾桌上残留的药材,白敬亭就已径直起身准备走出门口。魏大勋见他眉头蹙着,走得极快,一下子有点着急了,对着他喊,


  “小白,一会儿不一起吃饭吗?”


  白敬亭侧着身子朝他挥了挥手,又摇摇头


  “我有点事要办,晚点回宿舍。”


  “行吧。”


  魏大勋像被放了气的气球般有点泄气,孤独地抱着自己哼哼唧唧:


  “最近小白怎么总是神神秘秘的,一下课就不见人影……”


  他越想越委屈,连面前出现了一个黑影都浑然不觉。


  “大勋,怎么还在教室啊?不回宿舍吗?”


  何炅像是幽灵一般出现在他的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回……回!现在就回!谢谢何教授!”


  魏大勋猛地回过神来,在何炅的视线之下像只鹌鹑一样拼命地把自己越缩越小,连大气都不敢出,只希望他能放过自己。


  然而何炅正愁自己心中的郁结没处发泄,见这小子撞枪口上了,眼珠一转,缓缓开口:


  “大勋啊,这次的魔药你也做得不怎么样啊,晚上跟着鬼鬼来我这里补课吧。”


  何炅看着魏大勋瞬间皱成一团的苦瓜脸,心里终于痛快了一点,得意地离开,留下魏大勋一个人在教室里心疼地抱紧自己。


评论(26)
热度(75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都丧丧的阿柴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