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丧丧的阿柴柴

暂回黑篮坑

【奇迹黑/all黑】黑子的人类观察日记(上)

  #私设如山

  #甜宠爽文

  #喜欢请给我心心和留言

  初春的天总是带着凉气。明明是万物复苏,脱掉身上背负的冰雪的日子,于人类而言则更像是冬日的延续。寒气非但没有因为日照时间的变长而转暖,反倒是因为不时落下的淅沥小雨而冷得入骨。

  黄濑头上顶着一顶棉帽,耳朵还别着毛绒耳塞,将整个人都塞进羽绒大衣里,也无法完全隔绝空气中漂浮的寒气。他瑟瑟缩缩地抖着身子,口里还呼着冷气,迟疑地用裹着手套的手指向眼前的平房。

  “笠松大哥,你说的高人就是在这里吗?“

  “是。“

  笠松幸男点点头,随即补充道:

  “我可是托了很多关系,哀求了黑子先生很久才让他答应见你的。进去以后要认真听黑子先生的话,如果这次还学不到东西的话我揍死你。“

   话毕笠松幸男拍了拍黄濑的肩,眼神中的锐利与威胁之意明显得几乎具现化。

  “知道啦知道啦!”

  黄濑连忙作出求饶状,却没忍住小声嘟囔:“那个人自称什么人类观察家,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靠谱。万一被骗了那不是得不偿失嘛。”

“死马当活马医吧,黄濑。黑子是桃井介绍的。“

笠松明白黄濑的担忧,安慰道。

“虽然是桃井是对家,但她对你的情况最了解。你先试试,不行我们再想办法。“

  黄濑心里也明白这个道理,深呼吸一口气,走到平房前,按下门铃。

 

  “门没锁。”

声音隐隐从屋内传来。

太不警惕了吧……

  黄濑心里想着,在门口调整了一下表情,确保自己露出毫无破绽的微笑,然后推开了木门,走进屋内,说道:

“打扰了……“

“先在玄关等着。“

  黄濑的话被那个男声打断了。他很识趣地闭上了嘴,转而打量四周。尽管只被允许走到玄关的位置,也可看出这间房子并不算大。玄关处并没有跟平常人家一样摆设鞋柜及雨伞桶,大概是主人家懒得打理或者鞋子太少而为之。一双白色球鞋连同一双红色的毛绒拖鞋端端正正地被摆在角落。黄濑不禁弯腰看了看,这才发现这小白鞋竟是耐克的限定款。小白鞋看起来还蛮新的,鞋面上还有多次擦拭的痕迹,想必是被主人好好爱护过的。

还挺讲究。

  黄濑心里对这个自称人类观察家的黑子哲也倒是有了些好感。他脱下自己的鞋,将它们摆在小白鞋旁边。刚放好,就听到木门对面传来一阵慌乱的脚步声,没过一会儿这声音就停止了。这间小小的屋子又陷如了安静。

“黑子先生,请问我可以进来了吗?“黄濑试探着问道。

“进来吧。”

  竟然是个少年的声音。

  黄濑面上不显,心里的担忧又重了一分。连业内的大师都无法解决的问题,这小孩子能够解决吗?他很想一走了之,但事已至此,也只好硬着头皮先进去看看了。黄濑定了定心神,推开了通往客厅的木门。

不出黄濑所料,那位“大师”的确还是一个孩子。

 更让黄濑啼笑皆非的是,这位“大师”将大半个身子都窝进了被炉里。

似乎看出了他的不知所措,这位黑子先生对黄濑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说道:

 “你就是黄濑凉太,对吧。“

 “是的是的,黑子老师您好。“

   黄濑连忙向黑子毕恭毕敬地鞠了个躬,没等黑子说话便迫不及待地开口

      “想必笠松大哥已经向您说明了我的情况,我这次冒昧拜访是因为……“

      “嗯,我知道。你不用太拘谨,先坐下吧,这初春的天还是挺冷的。“

      黑子早就习惯了新人对他的不信任,淡淡地开口,侧了侧头,待黄濑坐进被炉以后才开口:

      “黄濑先生来之前我看过你走的秀,的确严重缺乏个人风格。“

   黑子的开门见山免去了黄濑思考如何进入话题的烦恼。他顺着话匣子说道:“是的。我这个人天生模仿能力就比较强,无论看到哪位大师的动作都能精确地模仿下来,因此走的秀都带有浓重的他人色彩,我也因此广受诟病。”

“黄濑先生此行的目的,就是寻找自己的走秀风格,是吗?”

“是的。实际上在拜访您之前我已经拜托了许多业内的知名大师,但是都没有任何的效果。没有他人的示范,我没办法走出令设计师们满意的秀。”

  黄濑边刻意加重“大师“和”没有任何效果“的音调,边小心地用眼睛的余光瞄向身旁低头喝茶的蓝发少年,希望他能听出自己的言外之意,然后知难而退,免得浪费他的时间。

“我明白黄濑先生的意思。“

黑子没有打断黄濑说的话,也没有生气,耐心地听完,才开口。

“但是黄濑先生有没有想过。您说的”业内大师“在教导您寻找自己的风格的时候本身便带有了个人的主观色彩?“

 黑子说着,喝了口茶。

“就我所了解的是,模特不仅仅是一个衣架子,更是协助设计师表达衣服的理念的工具。如果没有加入自己对衣服的理解,怕是没有办法走上巅峰的吧?“

“我所要教导黄濑先生的,并不是如何走台步,而是如何研究设计师所要表达的理念。理解衣服的理念以后,黄濑君才能够逐渐学会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这些衣服的光彩。“

  黑子直视着黄濑的双眼,蓝如深海般的眼睛中带着不可说的坚定。

  黄濑突然发现自己失去了任何反抗的心思。



评论(2)
热度(1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都丧丧的阿柴柴 | Powered by LOFTER